手机APP
  手机APP |  关注我们: 
孩教圈的新浪微博 孩教圈的腾讯微博 孩教圈的QQ空间
换肤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用新浪微博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搞定

查看: 627381|回复: 14

妈妈常盯着娃屁股看,不顾反对带娃去医院,医生夸妈妈来的及时!

[复制链接]

bbs.61learn.com

16

主题

46

帖子

496

积分

白丁

Rank: 1

积分
496
author 发表于 2017-11-24 16:00:3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妈妈常盯着娃屁股看,不顾反对带娃去医院,医生夸妈妈来的及时!

在每个妈妈的眼里,自己的宝贝都是完美无缺的小天使,没事时也会忍不住盯着孩子的小脸看,还说越看越觉得可爱。但是,在福建有一位妈妈,她也经常盯着孩子看,只不过,她不是看孩子脸,而是看孩子屁股。而且,还真的发现了问题!
孩子屁股有问题-1.png
窦女士有一个1岁半的女儿,孩子已经会走路了,但是依旧走的不是很稳,而且姿势也和别的小朋友不一样,摇摇摆摆的像一只小鸭子,还总是无缘无故摔倒。窦女士总觉得孩子腿有问题。每次在孩子走路时,她都仔细观察,到底问题出现在哪里呢,可每次都观察不出所以然来。
后来有一次给孩子换衣服,孩子不愿意穿,光着屁股趴在床上玩,窦女士看到孩子的屁股,突然觉得有点不对劲,孩子屁股怎么看起来不一样大呢?窦女士把婆婆叫来,让婆婆看,婆婆看后说,都差不多大,可能是孩子趴着的姿势有点歪,所以看起来一边大一边小,让窦女士不用那么敏感。
但是,窦女士还是忍不住想去仔细看看,于是,她把孩子哄睡着了,睡着后没有像往常一样给孩子穿纸尿裤,就让孩子光着屁股趴在床上睡,窦女士盯着孩子屁股一直看,发现孩子不仅仅屁股不一样大,两条腿一直到屁股之间的几条沟似乎也不对称,一条腿有三道沟,一条腿有四道沟,这一发现,让窦女士紧张起来,孩子走路老是摔倒与这些沟沟不对称有关系呢?于是跟婆婆讲要带着孩子去医院检查。

一听说要去医院,婆婆觉得窦女士有点小题大做了,她说“孩子还小,走路不稳是很正常的事,等长大了之后自然就好了,根本不需要去医院,浪费钱。”窦女士听了婆婆的话之后,没有跟婆婆去理论,直接给正在上班的老公打电话,把情况给老公说明后,征求老公的意见。老公听后立马就说“去医院,让专业的医生看看,有病咱看,没病咱花钱买个放心。”
于是,窦女士独自带着孩子去医院,医生看了之后,询问了窦女士几个问题,问她当时生孩子是顺产还是剖妇产,还是出生时是头位还是臀位,出生后有没有一段时间用包被包的太紧,家族里有类似这种情况的人吗等等。窦女士回答医生当时孩子头位,顺产,出生后都是她在照顾,没有包的太紧,而且家族里也没有人有这样的情况。医生听了之后,说孩子很大可能是是髋关节发育不良,立刻给孩子做了B超来确诊,结果显示,医生的话完全正确,而且显示孩子的情况严重,需要手术治疗,医生说,幸亏妈妈及时发现,再晚的话,可能孩子一辈子走路跛腿。

窦女士一听这话,吓得浑身出了一身冷汗,幸好自己坚持带孩子来医院了。她把情况跟老公说了之后,随即就办理了住院手续,给孩子手术矫正。其实,窦女士发现孩子左右腿的沟沟不对称的情况,在医学上叫臀纹不对称,这是髋关节发育不良患者的明显的特征,幸好窦女士仔细观察,及时带孩子去治疗,否则可能会耽误孩子的一生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
bbs.61learn.com

0

主题

3801

帖子

7549

积分

秀才

Rank: 3

积分
7549
author 发表于 2017-11-24 16:00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隔壁一个孩子胖嘟嘟的非常可爱,我经常逗他,可惜他三岁多了一直不会说话,别人说什么意思他都懂!有次逗他的时候发现他用手闹头皮的动作,跟隔壁另一个神经病的人那动作差不多,我马上告诉了他妈妈,叫带他去做检查。去了省医,结果是智力低下,只有一岁多小朋友的智商,后来他妈妈一直带他扎银针,扎了三个多月,居然会说话了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
bbs.61learn.com

0

主题

13

帖子

124

积分

白丁

Rank: 1

积分
124
author 发表于 2017-11-24 16:00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家二宝就是臀纹不对称,四个多月时发现的,当时就去省儿童医院看了,医生说没事,虚惊一场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
bbs.61learn.com

1

主题

10

帖子

184

积分

白丁

Rank: 1

积分
184
author 发表于 2017-11-24 16:01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儿子半岁前每次拉屎我都要捧着尿不湿研究半天,再趴上去闻闻味道来判断孩子的消化情况,我妈都笑话我,要知道生孩子前,我正吃饭我侄女说她要拉臭,我立马把碗放下不吃了,自己儿子啥都不讲究了 哈哈哈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
bbs.61learn.com

0

主题

22

帖子

244

积分

白丁

Rank: 1

积分
244
author 发表于 2017-11-24 16:01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女儿也是先天髋关节发育不良之前打了很多字都还是删了,都不能表达我的心情,现在女儿最后一次手术了做了,还在恢复期,医生说了以后跟常人无异,我一颗心才放下,现在的我一点不贪心了,只求女儿一世平平安安!也希望每个家庭迎接的都是健康的宝宝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
bbs.61learn.com

0

主题

3

帖子

82

积分

白丁

Rank: 1

积分
82
author 发表于 2017-11-24 16:01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才世界上最有责任感妈妈!为这位妈点赞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
bbs.61learn.com

0

主题

6

帖子

118

积分

白丁

Rank: 1

积分
118
author 发表于 2017-11-24 16:02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没生孩子之前 还会想是男孩还是女孩 生了孩子以后才知道 自己的孩子健健康康的才是最幸福的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
bbs.61learn.com

2

主题

9

帖子

161

积分

白丁

Rank: 1

积分
161
author 发表于 2017-11-24 16:03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家小孩6岁了,有只脚外八,脚后跟不喜欢落地,怎么办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
bbs.61learn.com

0

主题

3801

帖子

7549

积分

秀才

Rank: 3

积分
7549
author 发表于 2017-11-24 16:03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们家女儿是半岁时体检发现腿纹不对称,去医院检查是髋关节发育不良。是头胎臀围破腹产的。在专门的矫正器材公司量身[发怒]做了蛙式矫正器,前九个月是白天晚上24小时佩戴,除了换尿不湿。后面6个月是晚上睡觉时佩戴,宝宝一岁半才走路。现在快三岁了,走路.跑步.跳跃……没有任何问题.这个得越早看,宝宝遭的罪越少,会走路后再发现,一般都要动手术的。四周岁后,做手术,效果也不会很好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
bbs.61learn.com

0

主题

35

帖子

126

积分

白丁

Rank: 1

积分
126
author 发表于 2017-11-24 16:03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合格的母亲,给你点赞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 qq connect

本版积分规则

© 孩教圈, 2013-2015 ( 粤ICP备11073989号 )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